7月9日 – 给自己

我做了一个梦。

我拿着什么在地上,划出一道痕迹。
也没特别用力,也没特别用心,也远算不上直线。就只是这样一遍一遍地划出来而已。
地面有时候是厚沙,软软的轻松好戳;有时候是大理石砖,划过会有刺耳尖哑的声音伴随;有时候是打了蜡的木地板,光亮可鉴的周遭和一点一点磨砺粗糙的长痕是鲜明对比。
然后痕迹变深,变长,变得如烧灼过后的黑,然后有天它从水平变成垂直。它变成了一棵枝桠如尖刺的树。

I think it’s my life.

你要知道,那时逃避现实,以及连逃避现实这个factor都要逃避的是你。因了点滴沮丧就懒散消沉度日的人是你。给自己各种理由的人是你。迷茫的是你。被孤独轻而易举打败的也是你。但也已经说过了,这些凌乱的insane unreasonableness,以及将来的过与不过,归根到底都是你自己的事。
我知道你有时觉得自己力大无比,有时觉得自己好脆弱,风还没开始吹就瞬间倒地。
但你从头到尾无非只是负担一条生命的重量罢了。是你选择了附加在这上面的所有东西。
所以就算你很不堪,不好看,讨厌自己讨厌到无以附加,你至少也要能保持神智的清醒。你甚至有时候背转身去当逃兵也没有关系,只要你就算逃,你也要时时明白你“正在逃”的这个动作。
明白了,才能让那些点滴的责任心和怜悯心都醒着,然后有一日你会想,喔靠,这段生活真是贱得可以,但从今天开始,我要把自己的过去和未来都一起承担,然后走下去。
把自己的过去和未来一起承担,然后走下去。

呐,你并不是在什么虚无的布上作画哟。
你在割的永远是你自己。

另外:阿巴你看,我从来都很不够好。在鬼扯的这些也一直都只能勉强做到自圆其说而已。

只是找到某个歪斜的切面,在那里厌恶感被弯成某种尚可接受的形态,不会被它激得一直闭上眼睛。

所以启迪什么的绝对不可能,但如果这样的荒诞理论能够在某时成为除我之外的人的短暂shelter,我很荣幸。

    • 安娜suu
    • 2011年7月9日

    你就是知道我要说什么先寄语了么。
    看到好多句都快哭了,在我对con law答案对的浑身酥软不知所以的时候我点进来,真是找机会掉眼泪么T T

    请全部都醒着。承担好。
    小红小红小红小红 () <—就把这个当作拥抱和shelter的符号吧

    • WP的回复评论系统真是越来越难用了,我也想换窝了…唉多日不上,日记果真还是最熨帖人心的地方。你也一样哟。

    • Winnie
    • 2011年7月13日

    摸摸头
    有时候脑子里装了太多东西
    梦就开始变得混乱
    ……
    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
    像是你离我越来越远的感觉
    “But remember, when you reach out, you will always find me.
    ALWAYS.”
    我总是会默念你写给我的这句话
    让自己相信你与我并肩同在

    希望一直都好
    不好也要好的噢

    ^_^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留下评论